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企加入共享单车市场争夺战 2万辆“斑马”下月奔上街头

发布时间:2017-04-22 09:39:29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通讯员田淑珍)江城共享单车市场再迎强力竞争者。除了橙色的摩拜、黄色的ofo、白色的哈罗,下个月武汉街头将出现2万辆斑马纹单车。这将是武汉本土网约车公司“斑马快跑”投放江城的首批共享单车。

记者昨日获悉,“斑马快跑”刚刚完成新一轮6.5亿融资,而就在3月1日,有三家共享单车宣布完成融资,其中ofo宣布完成由DST领投的4.5亿美元融资。如今,随着“斑马快跑”杀入共享单车市场,出行领域融资大战愈演愈烈,江城共享单车市场用户争夺战也越来越激烈。

面对街头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很多市民发出疑问,如此多的资金和平台进入共享单车市场,城市需求真那么大?据专家介绍,判断一个城市的单车容纳量能达到多少,用常住人口的数量除以150-200是比较科学的计算方式。如此说来,以武汉为例,根据常住人口1200万来计算,最多能容纳接近8万的单车数量。但据媒体报道,目前武汉中心城区已有10万辆共享单车。

在此时杀入竞争惨烈的共享单车市场,“斑马快跑”有何意图?对此,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上线斑马单车主要是作为‘斑马快跑’几大业务线的补充,从10公里到最后1公里用户都可以选择斑马快跑的产品,比如用户在乘坐斑马巴士的时候,可以提前在车上预约斑马单车,下车后即停即骑,方便用户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