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推出产业倍增 “黄金三十条”

发布时间:2017-05-08 08:44:12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汪健 通讯员王萍丽 周明德)昨天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正式公布促进产业聚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施期内,该区将每年拿出至少18.6亿元奖励、补贴资金,促进产业聚集升级。据悉,这是该区规模最大的优惠奖补政策。

据介绍,《办法》按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产业等,分为5部分,共30项条款。在拿出的18.6亿元中,10亿元用于高成长性科技企业股权投资,这还不含“一事一议”的重大项目,今后随着落户企业增多,奖励总额将更大。

根据《办法》,武汉开发区对年产值达500亿元且产值增幅较大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已投产的工业企业技改项目,最高给予1000万元补助。

《办法》中的许多条款,专门针对该区制造业特色,大力吸引战略性新兴产业或“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企业;对于开发区相对薄弱的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中小企业、“双创”等,加大投入,力求补齐短板。比如,对符合条件的新建孵化器,最高补助200万元。此外,该区还将对符合规定的高管人才给予每人每年最高300万元奖励,奖励资金直接划入个人账户;对引进项目的招商大使,给予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奖励。

成立26年以来,武汉开发区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为支柱,电子电器产业逐步壮大的产业格局。目前,该区正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办法》出台后,将进一步壮大支柱产业,补齐新兴产业短板,加快武汉开发区转型升级。

该《办法》有效期为三年,适用的企业或机构必须在该区注册并依法纳税,且承诺5年内不迁离注册及办公地址、不减少注册资本,房地产项目公司不享受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