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探访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许多审批事项办理不用出区

发布时间:2017-05-09 15:56:31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曾茜)5月8日,在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已投入使用的自贸服务专区,正有序受理各种业务。

“自贸区的意义在于,它是一个改革的高地。”光谷政务服务局一位负责人介绍,4月1日挂牌之日起,就有23项省级政务服务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光谷区,原本需要到省一级审批的事项,目前在自贸区就可办理,包括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海关监管货物仓储审批、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核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等等。“我们尝试的这些改革措施,如果实施得好,就会在武汉市甚至湖北省推广。”

“光谷原本办各种手续就很方便了,现在是‘一简再简’,越来越方便,税务、海关、工商等,以前要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地跑,现在在一个地方就都能办理,而且,很多审批事项都不用出区了。”在现场,一位刚办理完业务的企业员工王先生介绍。

拥有更好政务服务的地方,是企业更愿意“安营扎寨”的地方。自贸区挂牌后,光谷发布了首批378项“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清单,其中包括“马上办”事项清单132项;“网上办”事项清单50项;“一次办”事项清单196项。

冲着自贸区的注册红利,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挂牌之后,不断有企业前来注册成为自贸区企业。据了解,一个月以来在这里注册的企业数量仍在统计当中,前来咨询、对接的企业超过2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