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京东用六张物流网首创定制化服务 自营配送覆盖全国98%人口

发布时间:2017-05-18 17:34:09来源:湖北日报网

京东亮相电博会2.jpg

京东物流亮相2017年武汉电博会。记者赵莎莎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通讯员常燕)5月18日,京东物流亮相第三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网络商品博览会。京东物流通过布局全国的自建仓配物流网络,为商家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的正逆向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还可根据企业特点量身定制服务,一站式解决商家供应链难题,引起了众多观展商家的关注。


  目前,京东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京东物流十年成熟的标准化操作,悉心保证商品安全和用户体验。即便在6·18、11·11等促销高峰期,仍然保持高效稳定履约服务。

 

京东物流车间2.jpg

京东物流车间。 京东供图

  “京东不仅为商家提供仓储、运输、配送、客服、售后的正逆向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物流云+科技服务、跨境物流服务、快递与快运服务等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还可以为客户针对不同行业特点,甚至不同企业特点量身定制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京东华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消费品、3C、大件、服装、生鲜等不同行业特点,京东量身定制分别推出不同的服务方案。其中,对消费品企业,京东提供商品保质期全程监控和管理。而3C行业,京东则会采用针对高值、序列号细致管理的体系。在大件的解决方案中,着重提供大家电、家居家装、运动健身等产品仓、配、安一体化的服务。对服装行业则有多地备货逻辑和淡旺季的运营策略。而对生鲜企业则在冷链物流上提供业内领先的全程温控的多温层冷链物流产品,对蔬菜水果、海鲜、冷冻等生鲜食品开通优先配载的单独通道。

  2016年京东物流的外部收入取得了高速增长,仓配一体的外单单量增长高达近200%,双11外单单量达到日均数百万单,包括李宁、蒙牛、青岛啤酒在内的众多知名品牌商均选择了与京东物流合作。京东物流与良品铺子达成战略合作后,京东物流为良品铺子提供一地入库、全国铺货、七地入仓的转运和仓储服务,可以覆盖全国销售和配送。良品铺子与京东物流合作半年内,配送时效提升301%,复购率上升28.34%,同时其产品在京东旗舰店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13%。


京东物流自动分拣.png

京东物流自动分拣系统。 京东供图

  “目前线下零售遭遇人流减少、人力成本上升、租金上涨等因素制约,商家必须要考虑走到线上去,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这也是传统商业转型的方向之一。”京东华中公司负责人表示,所以像蔡林记、精武等武汉本土传统企业纷纷选择与京东物流合作,希望通过京东物流为其提供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服务,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流通效率,做好客户体验,加速线上线下融合,实现全渠道经营。

  目前,京东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截至2017年3月31日,京东物流全国仓库数量达263个,覆盖全国2672个区县,京东自营配送覆盖了全国98%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