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汉产鲜食甜玉米提前上市 可以像水果一样生吃

发布时间:2017-05-24 10:12:4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周小平)记者昨日走访三镇生鲜市场了解到,汉产鲜食甜玉米已上市,较去年提前一周,价格与去年相当。

记者来到汉口宗关附近生鲜市场,发现不少摊位售卖新鲜甜玉米棒,大棒3元一个,小棒2.5元一个。一位摊主介绍,这些玉米是刚从汉南进的,跟去年价格差不多。正在买玉米棒的邱太婆告诉记者,昨天试着买了几个,还没蒸就被家人当水果吃完了。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食品专业专家说,鲜食甜玉米是武汉近年主推的金晶龙二号、华甜三号等新品种,可以当水果生吃,味道清香,脆嫩香甜,营养更加丰富,也是夏季武汉人餐桌上的一道佳肴,可以做成清炒玉米、酱烧排骨玉米等。

武汉市农委种植业处负责人介绍,武汉并不是玉米的主产区,在全国所占比重较小,仅17万亩,主要集中在汉南、蔡甸和东西湖等地。鲜食甜玉米主要集中在汉南,种植面积近6万亩。其中核心区鲜食甜玉米达2万亩,并开发出甜、糯、彩三大系列20多个品种,可以一直吃到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