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汉产无花果入市 比新疆果品便宜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7-08-11 07:38:3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曹磊实习生郑晓雯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

武汉伢小时候吃的袋装无花果,终于有了本地产的鲜果可摘食,味道还很甜。记者近日探访了解到,汉产无花果开始入市,不仅填补了本地无花果鲜食的市场空白,价格还比新疆果品便宜近三成。

8日上午10点,记者驱车来到金峰珍稀种业公司在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的种植基地,这里是武汉最大的无花果种植基地,160亩的无花果已经陆续成熟,红绿相间的果实从树的根部一直挂到了顶部。“今年秋天才算是有了不错的品相和口感。”基地负责人李继高种了24年的果树,终于和团队一起在武汉成功产出了无花果。

记者摘下一颗无花果,感觉果身手感较软,外形线条弧度非常优美,果皮细嫩,果肉呈淡黄色,肉心红色,咬下一口感觉特别软糯,无比清甜。

基地农技师曹师傅告诉记者,汉产无花果是从新西兰引入的品种,俗称“红皮”,比新疆、山东的“青皮”更软更甜,可食性达到98%,几乎可以带皮全部吃掉。因为果肉甜软,冷冻之后拿到常温下放置10分钟,口感就会像冰淇淋一样。

在基地里,前来采购无花果的青岛批发商仲老板称,他上周末到武汉后,每天都要发一车货到山东:“每天差不多一万斤,这里的无花果比山东的甜多了。价格比新疆和山东同品质的货都便宜三分之一。”

记者走访武商量贩、中百超市、百果园等卖场发现,已有部分门店在售汉产无花果鲜果,价格在20元左右一斤,比30元一斤的新疆无花果便宜近三成。

目前汉产无花果在武汉的蔡甸、黄陂、东西湖区有种植,但除了辛安渡农场,其他地方只是零星分布,总种植面积不超过1000亩。

餐饮观察人士谷雨认为,食品加工行业特别注重新奇口味的开发,拥有软糯香甜特殊口感的无花果,适合与烘焙、鲜果加工等行业结合,制成各类糕点、面饼、披萨,具有很大的加工潜力,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