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 湖北26个重点景区迎客4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5-29 08:00:0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 李辉通讯员曹巧红 郭珺 袁媛 张昊)五月端阳,艾叶飘香。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第一天,荆楚各地天气晴好,游人如织。据省旅游委统计,当日纳入统计的26家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9.4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76.95万元。

位于楚河汉街的湖北云旅游客厅,对市民开放,配有全省17个市州最全景点电子地图和虚拟沙盘,让游客充分了解和感受湖北景点风光,还可购买全省特产,尝遍荆楚美味。

端午节与儿童节前后紧接,全省各地纷纷推出亲子游活动。东湖海洋世界举办“王者荣耀COS秀”和“绿野仙踪童话剧”,黄陂木兰天池景区举办“年代卡通稻草人节”,木兰三台山开通仿古蒸汽有轨小火车,宜昌秭归举办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

乡村旅游也持续活跃,各地推出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等参与性强的活动。十堰房县组织游客登山采艾蒿、割艾草、摘瓜果;荆门明显陵、漳河风景区、绿林山等景区周边的农家乐、农事采摘非常活跃。

  铁路昨迎来短途出行高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宋英辉)昨日,武汉铁路部门迎来出行高峰,武铁发送旅客67万人次,同比增加8%,创历史新高。其中,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5.5万人次,汉宜铁路发送旅客4.6万人次,均同比增长11%。

  今年端午小长假,根据铁路大数据显示,武汉仍是出行热门城市,客流呈现出旅游和探亲客流叠加、南下或北上的中转客流叠加、长短途客流叠加、汉宜和襄渝线客流“四股客流”叠加态势。其中,短途客流最为火爆。襄阳、宜昌、恩施等地的风景名胜,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端午期间,武汉铁路局每天加开数十趟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由于5月30日是端午节,今天铁路客流仍然高位运行,武汉铁路部门仍加开53列客车方便旅客出行,同时将武汉至恩施、利川、襄阳等方向8趟动车组重联开行提高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