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7端午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端午小长假10年来第二热 下周可能凉快点
发布时间:2017-05-31 07:29:07来源:武汉晚报进入电子报

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武汉遭遇了10年来第二热的端午假期,未来3天,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阵雨偶尔会来和武汉打个照面,最高气温预计仍在30℃以上,大家所能享受的清凉可能有限。

这个端午比盛夏端午都热

连续两天“火力全开”之后,太阳在小长假最后一天偷懒了,昨天白天大部分时间都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少了阳光“添柴加火”,武汉最高气温相比前天下滑了2℃以上,不到32℃。不过,由于夜间低温升高,昨天我市平均气温不降反升,冲到26.6℃左右,是假期三天里最高的。

说起来,今年端午小长假是近10年来武汉所度过的第二热端午假期。气象科普专家介绍,5月28日-30日,武汉3天的平均气温超过26℃,自2008年有端午小长假以来,今年假期3天的均温仅低于2012年端午假期的均温28.3℃,比2010年、2013年等时值盛夏时节的端午假期都热。

今年端午节在5月30日,是二十一世纪以来第二早的端午节,但昨天武汉26.6℃的日平均气温,在1949年以来的时值阳历5月的端午节里,已是热度很靠前的。

未来3天最高气温多超30℃

端午前两天,暖气团比较旺盛,武汉基础气温本来就比较高,加上阳光十分“热情”,在阳光照射下,气温回升的势头会比较猛,这也使得假期前两天我市最高气温连创今年新高。不过,由于天气系统的波动,假期最后一天,武汉升温脚步已被打断。

实际上,假期后半程,阵雨已经光顾了鄂西北、鄂西南和鄂东北等的部分地区,今起3天,武汉可能也会时不时的和阵雨打照面。

不过,这种时断时续的小阵雨,给武汉送来的清凉可能有限,根据中央气象台7日预报,今天一直到周日,我市最高气温基本都维持在30℃以上,初步预计,等到下周,最高气温才会在雨中降至30℃以下。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24℃~32℃,湿度50%-95%,偏南风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阵雨转多云,24℃~31℃,湿度60%-95%, 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23℃~33℃,湿度50%-95%,偏南风2到3级。

记者符樱 通讯员肖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