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咸宁国家高新区“揭盖头”湖北国家级高新区增至九个

发布时间:2017-06-17 10:55:5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咸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角 张大乐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鹏 通讯员朱哲 向东宁 李炯)16日上午,在咸宁市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上,副省长郭生练为咸宁高新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正式授牌,标志着咸宁高新区开启了二次创业新征程。

据介绍,咸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位于咸宁市高新区,为推动高新产业聚集发展,该市以咸宁市高新区为核心,将4个县市区(咸安、赤壁、嘉鱼和通城)的开发区纳入到咸宁高新区统筹管理,形成“一区四园”。

该区的前身是咸宁经济开发区,于2006年7月组建,经过多届市委市政府的努力,到2015年2月,省政府批准更名为咸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为咸宁发展的龙头,高新区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咸宁高新区晋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据了解,目前该区拥有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6家,去年就引导企业申请专利1806件,其中发明专利540件。去年,该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107亿元,同比增长19.5%。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8家,总数达到43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有131家。

咸宁市委书记丁小强表示,要大力推进高新区“以升促建”工程,努力将咸宁高新区打造成为产业投资密集区、高新技术集聚区、创业创新试验区、绿色崛起引领区。

截至目前,我省已经有武汉、宜昌、襄阳、孝感、荆门、随州、仙桃、黄冈、咸宁等9个地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晋升国家级,位居全国第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