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将新增近百家品牌培育试点企业

发布时间:2017-07-13 20:23:3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方珞、通讯员黎晓蔚、实习生罗俊)7月13日,300多家工业企业参加了在汉举行的全国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培训研讨会。今年,我省新增近100家试点企业,并将按照《品牌培育管理指南 》导入品牌管理体系。年内若能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品牌培育示范企业,最高可获近百万元的奖励。

  到2016年底,我省已有华新水泥、爱帝服饰等17家企业被工信部评为全国品牌示范企业,这一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五,中部排名第一。2016年10月,工信部公布全国首批6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示范区,“随州专用车”榜上有名。

  省经信委科技处副处长王峰表示,尽管湖北工业企业在品牌建设有一定成就,但与发达省份相比,仍然存在差距和不足,如整体知名度不高,缺乏世界级的品牌。这次在工信部的指导下,省经信委与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专门组织品牌专家为企业免费授课,让试点企业掌握品牌建设的方法和路径,增加企业品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