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逐步摆脱“看天吃饭” 长江证券创新业务收入占比过半

发布时间:2017-08-12 08:32: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林建伟 通讯员 孔钰钦

靠含金量偏低的经纪业务吃饭,券商行业“看天吃饭”的盈利模式一直为市场所诟病。

昨日,长江证券公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7.64亿元,同比增长7%,收入增幅好于行业平均;资管、投行等创新型业务收入占比过半,摆脱券商行业“靠天吃饭”模式。

优化收入结构,创新综合金融,实施精准扶贫,眼下长江证券正深耕湖北,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发展。

喜欢什么股

智能APP懂你

去年,长江证券开启转型改革之路,在发力经纪业务的同时,代表转型方向的资管、投行和资本中介等创新型业务表现抢眼,上半年营业收入占比达到51%。

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长江证券将客户进行分级分类,采取线上线下协同服务。

喜欢炒什么股,手机APP就会定期给你推荐合适的股票。4月8日,长江证券上线业内首家智能财富管理系统i-VatarGo,为投资者量身定制投资顾问服务。长江e号手机客户端上的看资讯、挑组合、选产品、找投顾等内容,均由系统基于每位投资者的标签进行智能呈现,实现从“认识客户”到“懂得客户”。

得益于财富管理系统的推进,上半年,长江证券新增开户数92.61万户,同比增长221.38%,超过去年全年。

投行业务向投融资综合服务转型。5月25日,艾艾精工登陆A股市场,这是一家主营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由长江证券辅导上市。

上半年,长江证券股权融资额在行业内排名提升明显,股票主承销金额排名上升14位。在审IPO项目16个,行业排名第10位。

投资业务推动多元化布局。公司发展自营业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等投资业务,减少市场周期性波动对公司影响。上半年自营业务收入3.94亿元,同比提升82.16%。

深耕湖北

激活实体经济

作为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全国性券商,在服务全国市场的同时,长江证券一直将目光紧紧瞄准本土,实施“深耕湖北”战略。

截至目前,公司已与省内包括武汉、黄冈、黄石、随州在内的20家各级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10多家重点企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根据宏观经济、行业动态和区域特点,提供经济发展、资本市场和上市公司的相关研究和策略建议。

7月18日,枝江市12家企业在四板挂牌,涵盖高端制造、生态农业、精细化工、纺织服装等领域,12家企业均由长江证券推荐挂牌。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长江证券成立从事四板市场业务的专项工作小组。眼下,工作组正深入省内各地,寻找并培育优质企业。

今年上半年,长江证券累计推荐省内9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和244家企业挂牌四板,承销了“17咸宁城投债”等10支企业债券。

长江证券还与长江产业基金合作,设立总规模为30亿元的产业基金,投资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新三板、四板相关企业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子基金,关注高端制造、新能源、生物技术等行业,吸引省外龙头企业、优势产业落地湖北。

结对“一司一县”

实施精准扶贫

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的号召,长江证券与红安县、郧阳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合作,开展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和智力扶贫。

在红安,公司主承销的红安城投债券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发行规模不超过8亿,募集资金用于红安县棚户区改造和补充城投公司营运资金。

在郧阳,通过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等多种手段,长江证券为郧阳地区企业和产业吸引大量优质资本。公司与郧阳区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十堰市长证郧阳产业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目前已投资1家企业,另有多个项目正在调查。

在海原,长江证券捐赠100万元扶贫款和10万元“衣心衣意”助学金。同时引进拟上市、挂牌企业及各类私募机构落户,为海原县境内优质企业提供上市挂牌辅导、上市融资等服务。

智力扶贫,“输血”同时更重“造血”。长江证券与“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县开展多层次金融人才合作,采取现场培训、在线课堂、移动微课等常态化地开展金融业务培训,帮助当地培育一批优秀金融人才。

以郧阳为例,在签订帮扶协议后,长江证券第一时间委派业务骨干到郧阳区挂职区长助理,开展多场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提升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