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东风商用车销量重回全国第一 7个月销售客货车33.99万辆

发布时间:2017-08-18 08:29: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邓金龙)昨悉,今年1至7月,东风公司商用车(货车、客车)销售33.99万辆,一举超过北汽福田,重回行业老大宝座。

自2005年以来,东风商用车销量连续11年居国内第一,去年被北汽福田以3900辆的微弱优势超越。今年,东风公司积极调整商用车结构,加大营销力度,销量再回榜首,并大幅领先北汽福田3万多辆。数据显示,1至7月全国商用车销售239.38万辆,同比增长17.51%,其中东风公司商用车销量占比约14.2%。“商用车销量快速增长,说明制造业在回暖,货运需求在加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表示,购买商用车的主体是物流企业,商用车销量大幅增长,说明物流企业订单饱满,这些订单大部分又来自制造业,表明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效果初现,发展势头较好。

国家相关部委的统计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今年1至6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均值为51.5%,高于去年同期1.7个百分点。其中PMI的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保持增长,增速有所加快,市场需求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