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一武汉铁路航空客流或创新高 8天预计发送旅客42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09-26 07:10:54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吕作武

昨日,武汉市交委召开“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一黄金周8天,武汉地区铁路、公路、航空预计发送旅客42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7天(357.7万人次)增长17.98%,日均增长3.47%。

节日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加开临客89列,地铁也将在10月1日当天把开班时间提前到早上6点,方便对接三大火车站、天河机场的出行客流。

客流前后紧中间稍缓市民出游可选择错峰

据国家旅游局预测,黄金周超过一半的国人将走出家门或国门旅游度假,武汉地区铁路、公路、航空预计发送旅客423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240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5.23%;公路发送156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0.15%;航空发送27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8.52%。铁路、航空单日客流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而在武汉市内交通中,轨道交通日均客流量预计达264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24.46%;常规公交日均客流量预计约393万人次,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水路客运量预计18万余人次,呈小幅增长。

今年十一黄金周客流将继续呈现前后紧、中间稍缓的趋势。9月29日-10月2日为旅游流出行高峰,10月3日-6日为探亲流、省内及周边旅游流小高峰,10月7日-8日为外出返程高峰。武汉市交委建议市民可根据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客流特点,进行错峰出行。

今年7座以下小客车在黄金周期间通行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政策,“自驾游”旅客仍将不断攀升。

铁路航空增加运力地铁延长运营时间

为应对十一黄金周的出行客流,节日期间,武汉铁路局共加开临客89列,并在假日运输期间及时根据客流情况调整运能,对运能不足的热门方向列车组织加挂运行。

武汉基地航空公司计划投入营运飞机42架,预计日均起降航班达到550班次,同比增长7.24%。班次安排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等国内主干线及三亚、乌鲁木齐等旅游航线,国际及地区航线主要集中在悉尼、福冈、名古屋、香港、台北、曼谷等城市。

武汉市内交通方面,9月30日,轨道交通全线网收班时间延长半小时,轨道交通1、2、3、4、6号线及机场线的运营时间为6:00至23:00;10月1日,轨道交通全线网开班时间提前半小时,轨道交通1、2、3、4、6号线及机场线的运营时间为6:00至22:30;10月2日至10月8日,轨道交通全线网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