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金周首日湖北25个景区迎客35万人次 武汉三大站客流均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7-10-02 10:02:0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胡勇谋通讯员李巧玲宋英辉聂勇钟明)“超长黄金周”来了,高铁、动车正在成为旅客出行首选。昨日,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三大火车站客流均破历史纪录,单日共计发送旅客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

国庆当日,武汉全市铁路、公路、航空发送旅客65.1万人次,同比增长6.27%。其中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4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67%。当日,武汉站、武昌站、汉口站发送旅客分别为13万、13.5万、15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路客运客流同比下降16.51%。

由于昨日是长假第一天,大部分游客还在路上,加之鄂西地区阴雨绵绵,全省各大景区首日游客接待量未现高峰。据湖北省旅游委统计,昨日我省25个重点景区直报点共接待游客3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37.7万元,其中门票收入1813.6万元,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7%、29%。

今年的“超长黄金周”,有效刺激了游客出游计划安排。根据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全省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的组团情况来看,我省十一长假出境游、国内游均平稳增长,远程旅游线路的比例大幅增长。

  市民“避堵”选择晚一天出行

  武汉昨日出城较顺畅 预计今日还有次高峰

  图为:欢乐大道出城方向车辆排起长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魏铼宋枕涛李辉通讯员李文宣)昨日上午,记者驱车探访出城高峰,发现金桥大道只堵了600米,拥堵长度仅为去年国庆节第一天的1/10。天兴洲长江大桥、欢乐大道至武鄂高速等易堵路段也比去年同期畅通许多。

  昨日上午9时,记者从东湖路出发,探访出城最易堵的金桥大道至三金潭立交、岱黄高速府河桥。与去年一样,徐东大街、长江二桥一路畅通,快速通过黄浦立交、金桥大道上桥处、竹叶山立交,直到接近市民之家距离三金潭立交600米处才陷入拥堵。驱车通过这600米路花了20分钟。而在去年10月1日上午,金桥大道全线拥堵,堵车长达6公里。

  由于盘龙城刘店立交已经通车,府河桥上不算太堵,过了府河桥道路便豁然开朗。

  昨日,出城拥堵路段是白沙洲大道高架、珞狮南路等传统堵点。高速公路方面也是如此,汉宜高速往西、武荆高速往西、汉十高速往西、武黄高速往东,仍是最堵的几条高速公路,但拥堵程度都低于去年同期。

  交管人士分析,昨日出城不太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国庆假期有8天,时间更为充裕,不少市民没有在长假第一天出行,既能错峰避堵,也能好好在家休息一天为出行做准备,预计今天将会有一波出城的次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