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应对客流井喷武汉多路公交增运力 上满人就走

发布时间:2017-09-27 13:56:0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通讯员龚娇、鲁娟)随着8天长假脚步的临近,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出行也将迎来出行高峰。昨日,武汉市公交集团发布应对大客流预案,进出城方向、景点周边、繁华商圈的公交线路车辆将缩短发车间距,同时配套轨道交通的线路也将采取延迟收班的措施。

  据了解,国庆期间,为满足黄陂新城区市民的公交出行,由汉口火车站开往黄陂钓台道客运站的公交292路增加运力至125台,高峰时段,上满人就走,由金银潭地铁站开往黄陂的295路投入运力至50台以上,高峰时段,发车时间缩短至5分钟。

  而在9月30日,武昌火车站、光谷等地也将迎来返乡、出行客流高峰,途经武昌火车站、黄家湖大学城及光谷周边758路线路的运力投放,平均加密车距2-3分,确保及时疏散高校离校客流。10月7-8日,遇到返程客流大时,光谷公司将准备好跨线车30台,支援758路等高校线路;准备好15台跨线车支援武昌火车站周边线路,确保及时疏散返城客流。

  国庆长假期间,为了满足市民出行游玩需求,途经中山大道的711路,高峰时段发车间距由原来的8分钟缩短至5分钟。同时,3条常规线路将做好花博会客流转乘,760路主要负责做好与地铁3号线三角湖站转乘对接,107路主要负责跟地铁4号线朱家亭站对接,276路主要与地铁4号线黄金口站对接。三条线路共配置47台车辆,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井喷。

  满足地铁族的夜间出行,由金银潭地铁站开往金银湖的公交339路,根据地铁客流变化,缩短发车时间至4-5分,并实时根据地铁收班时间延时收班。同时对接地铁的363路等微循环线路将原运营时间6:30-19:00进行调整,开班提前至6:00,收班延至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