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85后学霸卖婚房创业 不到两年公司估值超千万元

发布时间:2017-11-02 08:10:44来源:楚天金报

图为:吴衡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周萍英 实习生马伟 通讯员王军杰

为了表达创立事业的决心,古人往往会使用折箭、斩案的方式,而吴衡却用了更为实际的方式——卖房子。2016年初,他将自己的未来婚房卖出,与伙伴们一起筹集100万元启动资金,创立了武汉万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却未曾想到,不到两年时间他便经历创业的“大落大起”。

弃高薪创业一年 账面只剩5万元

吴衡是名青春阳光的85后,是毕业于全国前20名大学的“学霸”。他拥有管理学、经济学双学位学士;是美国Franklin Covey高级学员、惠普商学院优秀学员,还是艾瑞管理学院绩优毕业生。

“大学毕业后,我在惠普公司工作了近6年。”吴衡告诉记者。据了解,他以全球管理培训生的身份进入世界50强企业,通过6年成长,成为集团最年轻的产品经理,位列大中华区“十英计划”之首,所获企业荣誉不胜枚举。

然而,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2016年,吴衡放弃了终身制合同和高薪,并力排众议,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创立武汉万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互联网云计算和社会大数据解决方案。用吴衡的话说,“为社会发展多做一些事情,不要去太多计较个人得失”。

然而,现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各种压力与打击迎面袭来。

公司创立初期研发投入巨大,市场开拓人手不足,导致在很长时间里,公司账面亏损严重。

“这其中,最大的一次问题是在人才的选择上。”吴衡告诉记者。2016年上半年,公司高薪聘请了一位“产品经理”,公司资金投入巨大,却没有一款实用产品下地。这次用人失误导致本就面临困境的企业更加雪上加霜,到2016年底时,公司账面金额只剩下5万元。

在这种情况下,吴衡再次郑重向股东们承诺:“忘掉个人得失,把事情做到极致!还是当初那句话,如果中途有人退出,即使砸锅卖铁,我也一定会把你的损失填上。”

吴衡的承诺稳定了人心,他始终坚信,只有最努力的人才能带来最丰厚的回报。

一款APP让他成无线互联网行业黑马

天道酬勤,吴衡的付出终于带来回报。2017年初,万千无限公司的第一款主打产品“爱吐槽”APP上线。据了解,这款奇特的软件在全球第一个提出“吐槽也能当钱花”的全新社交概念。通过吐槽,用户甚至可兑换到小米MIX2、索尼VR、大疆无人机、苹果iPhoneX、香奈儿No.5、哈根达斯这样的潮流IN品。爱吐槽更是将吐槽做到了极致,将吐槽转化为了生产力。如用户可在生活频道找到生活的减压通道;也可随时随地一键曝光投诉市政和消费问题等。

该产品一经上线,立即圈粉无数,成为用户口碑和美誉度极高的产品。此后,他开发的爱信用、爱挑剔、爱广告、极限开发、DORA GIFT、哆啦口袋等产品陆续上线。公司开始扭亏为盈,订单不断,成为无线互联网业务开发领域的一匹黑马。爱帝集团董事长胡爱娣女士,更专门为产品投入了种子基金,以支持万千无限的事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公司已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等八十余项,市场估值已超过数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