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吃货福利!荷兰面包啤酒只需十余天就可到武汉

发布时间:2017-11-21 08:10:2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荷兰大厨推介面包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红通讯员李雯雯)武汉市民有口福了,将很快在武汉的超市买到荷兰的面包和啤酒。记者昨从“中国湖北-荷兰海尔德兰省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研讨会”上了解到,中欧班列开通后,荷兰商品通过火车只需11至14天运至武汉,运输时间大大缩短,使得新鲜食品也可以方便地运送过来。

荷兰海尔德兰省是湖北省的友好省,也是荷兰最大的省份,良好的基础设施、便利的道路、水路、铁路和空运使其成为欧洲最重要的投资区域之一。上周,在第三批世界500强与全球知名外企招商大会上,汉欧国贸与荷兰阿纳姆签署协议,2018年进口欧洲食品力争达120至150种。此次荷兰贸促会、湖北省贸促会、湖北省外侨办共同在武汉举办“中国湖北-荷兰海尔德兰省一带一路投资贸易研讨会”,20多家荷兰企业和机构来汉,与湖北省企业开展一对一项目洽谈,对接双方市场。

海尔德兰省副省长司海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武汉之行,希望将荷兰的优质食品带给武汉市民,如荷兰面包、啤酒、咖啡等。“以前物流通过海运走,需要35天,食品难保新鲜;通过空运,成本很高。中欧班列开通后,荷兰商品通过火车只需要11至14天,新鲜食品也可以方便地运送过来。”目前荷兰方面正在和我省商超对接,相信不久武汉市民就能吃上地道的荷兰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