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既发火箭又造卫星 国内首家火箭公司武汉基地开建

发布时间:2017-12-18 16:56:46来源:湖北日报

快舟十一号火箭发射车

  湖北日报讯(记者江卉、通讯员谭青海)12月18日,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布,该公司位于武汉商业航天产业基地的总装总调中心(一期)已全面启动项目建设,预计2018年底将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年产20发运载火箭总装测试及试验能力。

  在产品研制方面,快舟十一火箭已完成关键技术攻关,目前已进入全箭调试测试阶段,将于2018年上半年以“一箭六星”方式完成首飞,更大运载能力的快舟产品已启动研制工作。

快舟十一号火箭发射车

  此外,由火箭公司参与投资的航天行云科技有限公司也将于2018年初在武汉注册成立。未来,该公司将致力于研制和发射在低轨道运行的小卫星并组网形成星座,提供窄带通信服务,由此提高偏远地区及海上的通信水平。

  火箭公司负责人介绍,行云公司还将负责武汉国家商业产业基地重点项目“行云工程”的实施,建设天基物联网,打造低轨小卫星通信星座系统,包括百颗低轨卫星,可实现全球范围内物联网信息的无缝获取、传输与共享,同时构建包括云计算、大数据等服务的信息生态系统。“行云工程”首颗技术验证星“行云试验一号”卫星今年1月已搭载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入轨,拟在2018年再发射两颗试验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