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汽院获7项省级教学成果奖

发布时间:2018-01-02 18:25:1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朱志斌、陈安)1月2日获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7项教学成果获第八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这7项教学成果分别为:基于产品开发过程的汽车类专业人才工程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建立校企‘六共’长效合作机制,培养应用型卓越工程人才;创新引领、应用贯穿,面向汽车产业的机械基础课程群改革与实践;面向产业需求和学生职业发展的“1+2+X”订单式ESP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实践——以汽车产业为例;基于行业需求的汽车营销课程群建设;面向汽车产业的计算机专业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自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创新模式研究。

  据了解,湖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4年评选一次,此次全省111所高校共申报862项教学成果,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200项。

  教学成果奖体现一个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学校在教学改革中取得的进展。长期以来,湖北汽院坚持不懈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通过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针对高等教育领域热点问题的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实际问题的实践探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取得丰硕成果。

  该校副校长张友兵表示,7项升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体现了近年来汽院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获奖成果将示范和带动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工作,并为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