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会见广汽集团等企业负责人

发布时间:2012-11-30 05:47:01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小明、通讯员紫荣)28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会见来宜昌考察的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少、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总裁陈康仁、河北中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肖伟等企业负责人。

    黄楚平说,汽车产业是湖北的支柱和优势产业、推动全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领军行业。宜昌是长江中上游重庆与武汉之间的重要节点,在此布局汽车产业既符合湖北、宜昌产业布局规划,又符合中部崛起战略。目前,中兴汽车已经进驻宜昌,期待广汽集团、中汽零部件公司来宜昌投资兴业,与中兴汽车公司等在宜企业紧密合作,政企联手共同打造百亿级、千亿级汽车产业,建成宜昌新的支柱产业。他表示,湖北、宜昌将全力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大力扶持壮大民族自主品牌产品。宜昌将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发展环境,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把汽车产业的培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为广汽等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发展共赢。

    3家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宜昌是全国文明城市,投资环境好,宜居宜业,企业都十分愿意与宜昌密切合作,到宜昌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