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7冬季武汉白领平均月薪7266元 工资最高的竟是中介

发布时间:2018-01-09 08:23:2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潘锡珩)智联招聘8日发布的《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武汉地区2017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66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18位。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武汉地区2017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高级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交通运输服务一贯求职者众多,职位需求增长缓慢,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互联网市场的热潮,使得与互联网相关的职业对人才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求职竞争非常激烈。

报告显示,武汉地区2017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66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八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武汉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4%,8000元以上的占26.4%。

具体来看,中介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435元;其次为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薪酬水平为8706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8705元。

武汉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介服务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旅游/度假发展较快,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位列第四。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不用过于消极观望,遇到合适的机会不妨大胆尝试,利用这个市场洼地,找到一个不错的机会。针对热门行业及职业,求职者应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从而提高胜算;对于冷门行业,竞争环境宽松,企业对求职者的渴求程度高,求职者掌握的主动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