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大火车站地铁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末班车乘客可“先上车后买票”

发布时间:2018-03-01 07:27:02来源:武汉晨报

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客流 通讯员产启斗 摄

本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谢谢你们,专门为我们重新开关车门和屏蔽门。”2月27日晚上23时许,谢先生夫妇和在武汉上大学的儿子下了火车来到汉口火车站地铁站,准备前往光谷广场站,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补票凭证,快速来到站台,正好列车门关闭。列车司机程瑶凯看到他们,就立即重新开门,让未赶上列车乘客上车。

程瑶凯介绍说,在最后一班车行车过程中,除了安全行车之外,还会观察一下站台周围,确保乘客全部上车。

随着武汉百万大学生陆续返程,三大火车站地铁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日均集散量分别达到14万、11万、9万人次,其中进站量超过六成,达到春运的最高值。

针对以进站为主的高峰客流,三座车站客服中心各增加一名票务值班员,方便乘客办理购卡、充值、兑零、补票等业务,在自动售票机、站厅、站台等关键位置增设岗位,引导乘客排队购票,正确使用闸机,维护“排队候车、先下后上”秩序。

记者了解到,针对春运最后时段返程客流增大,三大火车站地铁站备有零钞超过50万元、预赋值单程票3万余张、补票凭证2000余张,总量达到平常的一倍。

“收班前10分钟,工作人员在站外引导乘客快速进站上车;收班前5分钟,关闭自动售票机,并向赶末班车的乘客发售预赋值单程票;列车进站前3分钟,向乘客发放补票凭证,乘客从专用通道进站上车,出站时补交乘车费。”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介绍说,工作人员通过守候服务,尽量做到让赶末班车乘客能够乘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