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我省新增3家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总数达34家

发布时间:2018-03-15 16:09: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翔)3月15日,从湖北省科技厅了解到,科技部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名单,我省组织推荐的地球深部钻探与深地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感知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等3家中心全部入选。至此,我省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增至34家,位居全国前列。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形成“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的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近年来,省科技厅加大力度支持湖北科技资源国际化发展,积极建设了国家级、省级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106家,实现了对全省优势产业、优势学科的全覆盖,在合作创新、技术转移、综合服务等方面为全省对外科技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