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直击200多“台湾伢”在汉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6 07:43: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 博尔塔拉报记者 张新燕

“这次我专门从台湾飞过来,瞄准的是地铁公司职位。”5月5日上午,武汉大学工学部体育馆内,从台湾赶来的胡语荣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当天,由省台办、省人社厅、武汉大学主办的首场“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活动在这里举办,20家企业提供260个实习或就业岗位,涵盖金融、科技、医药、传媒等领域。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台湾学生200余人,除武汉就读的学生,还有来自北京、重庆、台湾等地的台湾学生。“父亲在武汉的朋友将招聘会信息告诉了我们。”29岁的胡语荣说,如果地铁公司职位合适,自己就留在武汉工作了,感觉武汉发展空间比台湾大。

29岁的陈文成刚从北京体育大学博士毕业,这次他带来了十几名在北大、清华等名校学习的台湾学生。“‘惠台31条’对台湾学生是一个重大利好,我们都想来找找机会。”陈文成说,这次招聘会,他对长江出版传媒提供的几个职位很感兴趣,希望以后可以在这里从事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工作。

就读于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台湾女孩林柔婷,在招聘会现场获得了汉口银行法律事务部的见习助理实习岗位。她笑着说:“从‘惠台31条’到‘千岗迎台青’,台湾学生在大陆更安心了。我在武汉学习了6年,见证了湖北、武汉的快速发展,这里对人才需求很大,越来越多的台湾同学愿意留在这里工作。”

台湾学生看好武汉,那用人单位如何看待台湾学生呢?

华工激光提供了一个台湾市场总监的职位,引来众多台湾学生争相咨询,招聘经理程芬说:“当前越来越多的大陆企业走向台湾,走向国际,台湾学生视野宽阔,专业知识也不错,十分欢迎他们的加入。”

省台办负责人介绍,去年台湾周期间,我省提出“千岗迎台青”计划,在3年内为台湾青年提供约1000个实习就业岗位,这次招聘会是此项计划的开始。除招聘会上提供的260个实习或就业岗位外,还有1014个岗位信息,已通过省人社厅发布在湖北公共招聘网及微信公众号上,台湾学生可随时了解招聘信息,与心仪的企业建立联系。后续还有近1900个岗位,也将陆续在网上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