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招才引智跑出“光谷速度”外籍高端人才认证仅需2个工作日

发布时间:2018-05-07 07:27: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梁晓红)5月2日,武汉市国际人才自由港网上办平台发布公示信息,光谷武汉羿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美籍华人龙汉平获得外籍高层次人才认证,距离拿到“中国绿卡”又进一步。“从递交材料到获得认证只用了2个工作日,效率高得超乎想象。”

龙汉平,是4月16日武汉市招才局推出外籍高端人才申请国内永久居留权便利化措施以来,该市审批的首位外籍企业高管。当天,该市共有4位外籍企业高管获得认证并公示,均来自光谷。

龙汉平2007年加入美国籍,2012年回国创业,外籍身份带来种种不便。“起初护照需每年续签,去医院看病、高铁购票、金融业务办理也很麻烦。”龙汉平说,那时武汉对外籍高层次人才认定的便利化程度不高,跑一项认证需数次递交材料,耗费很长时间。

创业期间,龙汉平先后入选“湖北省百人计划”“3551光谷人才计划”,这为他申办“中国绿卡”快速过审提供了巨大帮助。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两个身份相当于资质证明,审核时无需再提交收入证明、缴税证明、学历证明、无犯罪证明等繁复文件,最终只花了2个工作日就过审。

龙汉平告诉记者,通过审核意味着很快能拿到国内永久居留权,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中。

上述负责人介绍,该大队前期已对光谷的外籍高层次人才进行摸底,超过50人有办理“中国绿卡”的强烈需求,相关部门将主动对接,为人才提供量身定制的审核服务。下一步,光谷政务服务中心还将打造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将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商务邀请、体检等功能高度集成,只跑一个窗口、交一套材料就能办理多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