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8楚商(博鳌)年会将于11月在海南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3 13:11:3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志兵、通讯员胡青)7月1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2018楚商(博鳌)年会暨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将于今年11月2日至4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介绍,会议的宗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博鳌国际性平台,进一步凝聚楚商力量,叫响楚商品牌,切实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据介绍,会议的主题是“楚商新时代 合作创未来”,将举行楚商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和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举办主旨大会、“亲清”政商座谈会、楚商“新丝路”国际合作圆桌会、商务合作交流推介会,为2018年度楚商人物颁奖,开展招商引资深度对接、楚商会长市县行活动等。

海南省湖北商会会长陈良刚介绍了会议前期筹备情况。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说,随着西藏湖北商会近日成立,本次年会将是全国湖北商会的第一次大团圆,同时还邀请了海外商会参加。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表示,近年来,楚商商帮快速崛起,省外湖北商会蓬勃发展,本次年会将进一步促进楚商抱团合作,共谋发展,回报家乡。

2009年,省工商联举办了首届全国湖北商会会长会议暨楚商合作发展论坛,此后连续举办四届。2013年,省政府成功举办首届楚商大会。此后,形成了楚商大会与楚商合作发展论坛交替举办的格局。

本次年会的支持单位是湖北省委统战部、海南省委统战部和湖北省政府驻海南办事处,主办单位是省工商联(总商会)和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单位是海南省湖北商会。届时,将有国内外楚商代表、知名企业家等800余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