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三论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经济工作下半场:敢于担当 解决精气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8-07-20 07:22:0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转化为湖北的生动实践,关键在能不能咬定目标不放松,能不能在经济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关键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提振担责担难的精气神。

不能否认,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中,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问题还比较突出。一些地方、一些领域不同程度存在的招商引资落地慢、项目建设迟缓、放管服改革不彻底、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更多是主观上不作为、怕担责。

敢于担当,是干部最基本的素质,也是最宝贵的品质。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担当更是破解难题。敢于担当,就有等不起的紧迫感,主动创造条件去争取最好可能;不敢担当,就会丢了责任心、进取心,畏惧风险、墨守成规,凡事按部就班、慢慢悠悠,抓落实的成效就会相隔千山万水。

现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必须持续用力,不胜不休;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必须加快存量变革、增量崛起、变量突破;扩内需增动力必须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啃下一批“硬骨头”……每一项改革发展任务都需要攻坚克难,每一个关口的突破都要靠各级干部锻造担当的“铁肩膀”,敢于直面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确保落实有力。推进工作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担责,才能以难题破解提升发展层次。“观操守在利害时”。体察一个干部的觉悟、境界和水平,关键就看中央精神有没有落实,重大关口有没有担当。敢于担当,既要见精神,更要见行动。牢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扬奋斗旗帜,加满油、鼓足劲、扎实干,我们就一定能以新气象新担当奋力实现高质量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