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省内主要城市商品房销量下降 上半年公积金贷款下降26.8%

发布时间:2018-08-02 07:24: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8月1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武汉、襄阳、宜昌、随州等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下降,与之相应,上半年全省公积金贷款同比下降26.8%。

1月至6月,全省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359.44亿元,同比增长13.28%,全省住房公积金提取额231.73亿元,同比增长17.64%。全省新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151.04亿元,比2017年同期减少55.4亿元,同比下降26.8%,全省平均个贷率78.5%,有小幅回落。

省住建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和个贷率不同程度下降,主要原因是武汉、襄阳、宜昌、随州等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下降。上半年,全省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8%,其中武汉市同比下降22.2%,导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总体减少。其次,前些年为支持房地产去库存,各地放开贷款政策,部分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资金高位运行,近年来为控制资金流动性风险,又收紧了贷款政策。

为应对个贷额同比下降,我省各地采取了一些措施,如武汉市将首套房基准贷款额度由50万元调整至70万元;其他城市也通过缩短贷款审批时限、取消首套房轮候、上调贷款限额等方式,加大对刚需购房的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