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8-08-05 07:55:2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阳春)8月2日,省政府金融办负责人在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接受采访,介绍我省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

全省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今年上半年,金融风险发生的绝对额、比例较上年有明显下降。但与此同时,新的金融风险表现形式层出不穷,存量风险化解压力仍然较大,部分潜在的金融风险还未充分暴露,由此构成的“灰犀牛”和“黑天鹅”隐患威胁着我省的金融稳定。

下一步,省政府金融办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按清单化、项目化要求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全行业、全时段覆盖的防范化解非法金融活动三年攻坚战行动,加强地方类金融机构监管,对违法开展业务的及时取缔。推进重点企业风险化解,针对存在风险的企业制定针对性措施,督促融资平台、房地产和重点企业聚焦主业,避免盲目扩张、跨界经营。协助做好金融体系内风险防控工作,加大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严格控制对高负债率企业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