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省“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5 16:18:52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 9月5日上午, 2018年湖北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正式启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保监局、湖北省网信办和湖北电视台相关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通过举办有奖答题,事迹评选、事迹宣讲等活动,普及金融基本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并选出真正的、有代表性的“金融好网民”。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斌表示,通过举办“争做金融好网民”评选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寻找金融网民中的先进典型,让网民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教育,提升自身免疫力,成为规范金融治理的生力军,让非法金融活动无所遁形。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保监局、湖北省网信办等活动主办单位领导以及湖北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各保险公司、各非银行支付机构相关负责人、部分媒体记者共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田思凤 通讯员 姚旷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