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推广存量房交易房源信息系统 9月起扫码可看房屋信息

发布时间:2018-08-14 07:39:2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磊)8月13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存量房交易房源信息挂牌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年9月起,武汉房地产经纪机构凡在门店对外展示发布存量房交易房源信息,必须具备经网签系统房源核验通过的唯一编码或二维码,否则以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查处。

7月2日,武汉官方存量房(指已被购买或自建并取得所有权证书的房屋)交易房源信息挂牌功能正式启用。由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房东(业主)委托,通过存量房交易网签系统申请,房管部门对房产证或不动产证件信息进行验证,最终,可用存量房交易信息通过网签系统实现挂牌,并对外发布。每套房源都有独立二维码,手机扫码可看到该房源房屋所有人、面积、是否抵押等各项信息。交易当事人还可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或经纪人员的服务进行全程评价。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将不断加强房地产经纪市场全过程监管工作。房管部门将对差评信息进行梳理,督促相关经纪机构及时处置。违规行为经查实,房管部门将对相关机构及当事人员采取暂停网签使用资格、信用扣分或行政处罚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