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庆黄金周5724万人次畅游荆楚 旅游收入433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08 09:03:2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武汉户部巷游人如织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辉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东起通讯员马冲武旅郑军辉葛丽丽)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灵秀湖北,人流如潮。据省旅游委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全省共接待游客5724.21万人次,相当于20年前全国同期出游人数的两倍,旅游综合收入433.2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3.88%和25.3%。

旅游产品供给更丰富。我省高等级景区充分发挥出核心引领作用,始终持续高位运行。全省10家5A景区7天共接待3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7亿元。新景区、新业态不断涌现,成为吸纳游客的重要力量。武汉木兰水镇、咸宁市梓山湖松鼠部落、孝感朱湖国家湿地公园、仙桃梦里水乡等客流火爆,超出预计。

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表现耀眼。据美团大数据平台监测,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长江游览游客量同比增长167%。从10月2日开始,三峡大坝、清江画廊、三峡人家、三峡大瀑布、武汉两江游览、武汉知音号等景区,就相继进入客流高峰。

据湖北旅游大数据平台统计,高铁游成为入省旅游的重要方式,武汉市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功能发挥充分,外省游客接待总量约占全省入鄂游的40%;自驾游成为主流,襄阳各景区自驾游游客接待量占游客总接待量的60%左右,恩施大峡谷景区自驾游游客占到了70%,武当山和神农架自驾游客占到了约80%。

今年国庆黄金周,武汉市接待游客2040.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9.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23%、17.83%。在武汉一日游游客人均花费312.67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07元;过夜游客人均花费1619.76元,较去年同期增加86.91元;游客过夜时间增长,停留3至4夜的过夜游客增加9.58%。

又讯:

  黄金周湖北消费同比增长11.1%

  武汉外卖订单量较日常增长近五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周丹通讯员胡才波)买买买、吃吃吃,在愉快的节奏中刷完了七天假期。据省商务厅监测,10月1日至7日,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7.7亿元,比去年黄金周增长11.1%。

  国庆黄金周,特色餐饮门店人满为患,冠生园、四季美等老字号吸引了大批尝鲜的年轻人,四季美仅蟹黄汤包一天可卖出300笼,老字号扎堆的吉庆街,国庆期间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60%;秋蟹肥美,一些旅游的市民,会专门弯一脚到梁子岛上买点梁子湖螃蟹;十一小长假,还有不少人专程到潜江品尝“正宗小龙虾”……

  黄金周期间,婚庆宴、亲友宴依旧唱响餐饮主旋律。不同的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武汉外卖订单量猛增,比日常增长近50%。不少市民表示,外卖优惠多、点餐方便,外出玩累了,到家前点个外卖,回家就能吃,省了不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