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4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今年开工重大项目投资超8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1 07:41: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杨然)10月20日,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10月集中开工主会场在武汉开发区举行,共开工项目44个,总投资615亿元。其中,武汉开发区6个项目总投资180亿元,黄陂区3个项目总投资33亿元。

此次开工聚焦实体经济,多个项目落户武汉四大国家产业基地。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基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项目将发起设立武汉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参与武汉开发区智能汽车园区规划,引入全球创新团队和高端技术人才;在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启迪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家网络安全园区”,入园企业预计不少于200家,总部企业不低于20家;在国家存储器基地,武汉新芯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二期工程将新建气化供配厂房、纯水站及配套设施。

开工项目中,信息技术、生命健康和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如围绕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数字产业等,南威软件将在硚口区设立全资子公司;国药基因华中医学检测中心项目,将建设高通量测序平台、CDDST肿瘤药敏平等六大检测体系;投资20亿元的正阳直升机项目,将在汉南通用机场建设直升机组装、维修改装车间,飞行模拟器及VR研发车间,国家航空医疗救援综合服务基地;投资6亿元的意大利火神P68飞机项目,将在武汉开发区建设飞机组装、检测维修车间等。

总部经济项目不断涌现。位于武汉开发区智慧生态城园区的中建三局绿色建筑产业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将打造绿色建筑设计、投资开发、BIM研发信息中心等全国基地;国安社区湖北总部在江汉区注册公司,作为华中区域的总部,将打造服务社区和社区居民的线上线下一站式共享服务平台。

武汉市发改委介绍,今年3月以来,武汉市每月举行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至目前,已举行8场活动,共落地407个项目,总投资807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