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歼20运20飞舞蓝天引领珠海航展 湖北打造天空之城现雏形

发布时间:2018-11-07 08:03:1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运-20飞机进行飞行展示

图为:歼-20飞机备受关注

图为:空间站核心舱实物(工艺验证舱)

楚天都市报珠海讯(记者乐毅 王永胜 通讯员万李春)继港珠澳大桥通车后,珠海再次成为世人焦点。昨日,第十二届珠海航展拉开帷幕,楚天都市报记者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和往届航展相比,今年珠海航展参展企业和亮相飞机均创下新高,共有105架飞机,82台通用航天器参展,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覆盖,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航展。

昨日,中国空中重器歼-20、运-20飞舞蓝天,成为航展上最打眼的明星。而国产929大飞机、FTC-2000G多用途飞机等国产空中新力量的轮番登场,也令前来观展的观众和外国友人竖起大拇指。

在民用机方面,占据私人飞机半壁江山的庞巴迪、湾流等国际知名民用飞机制造商,也携带各自的“拳头产品”前来赴会,其中售价高达7500万美元(约折合人民币5.1亿)的湾流G650ER飞机,以其舒适、奢华的驾乘体验以及高安全设计指标,吸引众多观展人士申请上机体验。而贝尔、空客等国际民用飞行巨头前来赴会,也让本次航展更加国际化。

当然,本次航展不只有走高端路线的民用飞机参展,一些接地气、平民化的民用机和特种用途飞机,也借此次航展亮相。比如,由亿航公司研发的中短途自动驾驶飞行器、专门用于农业喷洒的单座微型直升机MTOagric,以其新颖的结构和用途,让参展观众在各自展位前驻足合影、询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展的湖北企业也创下历届珠海航展的新高。本次航展,共有包括武汉文发航空、高德红外、中新红外、易瓦特和荆门航空工业特种飞行器研究所等6家在鄂企业参展,而上届航展湖北参展企业仅2家。

据了解,本次湖北企业不仅积极参展,各自还带着核心产品高调亮相这一国际航空业大舞台。例如,武汉文发航空携带三架整机亮相,现场展示的6台发动机填补了我国轻型飞机发动机的空白;而高德红外携带了一批高性能的军贸产品亮相,作为一家民企,他们的军工产品成功吸引了包括各国军方的注意,询问者众多;而作为国内工业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易瓦特带来了一款能在5级风速下、在20米外清晰拍摄2厘米大小物体的高稳性能无人机。湖北空中军团的盛装亮相,不仅赚足眼球,更让湖北打造“天空之城”的蓝图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