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9年一季度武汉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20个

发布时间:2018-12-16 08:06:4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吴宝申)在12月15日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拉练座谈会上,武汉市发改委汇报了2019年及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据介绍,一季度全市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20个,总投资3936.3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938.7亿元。全力争取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市发改委表示,2019年全市计划推进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68个,总投资34081.2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6042.5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059个,新开工项目709个。为确保完成2019年全市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市发改委建议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目标导向,压实责任。各区各部门要将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分解细化月度目标,落实目标责任,挂图作战,照图推进,形成全链条责任闭环,确保一季度新开工腾龙光谷数据中心、吉利汽车项目、东风日产“云峰”项目等亿元以上重大项目200个以上,努力实现投资和重大项目“开门红”。

开工拉练,比学赶超。各区各部门按照“一周一开工,两周一拉练”的要求,成熟即开,每周自行组织开工活动,确保2019年新开工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天马G6二期项目、吉利汽车等亿元以上重大项目700个以上。全市每月将组织两次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原则上“看新不看旧、看大不看小、看高不看低、看快不看慢”,加快推进联影武汉总部基地、弘芯半导体、京东方10.5代线、雄韬氢能源产业园等1000个亿元以上在建重大项目建设。

加强调度,统筹推进。各区各部门要按月开展定时、定项、定向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投资及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需市级层面研究解决的报市重点办统筹协调,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投资及重大项目“红黄牌”预警制度和“末位席”制度,对标对表,强化督办。

链接>>>

先进制造业井喷

总部经济密集落地

盘点明年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

类别

区域

计划开工项目

先进制造业项目

武汉

开发区

东风日产“云峰”项目

吉利集团路特斯品牌豪华紧凑型SUV生产基地项目

哈工大机器人生产基地项目

同济现代医药生态产业园项目

东湖

高新区

腾龙光谷数据中心项目

天马G6二期项目及OLED总部基地

蔡甸区

上海韵达总部经济和电商基地项目

总部经济项目

汉阳区

华润新龙药业总部项目

武汉

开发区

新型纳米气凝胶绝热制品配套生产及凝胶全产业链研发与运营总部项目

临空港经开区

多米武汉网商总部项目

城市环境优化

武昌区

市水

务局

市水

务局

黄陂区

昙华林核心区综合整治

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

黄孝河、机场河水环境

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后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

上学看病更方便

武昌区

洪山区

蔡甸区

硚口区

江汉区

东湖高新区

江夏区

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大楼建设项目

武昌实验中学改扩建项目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洪山院区建设项目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建设项目

中医院医疗综合楼建设项目

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常码头小学异地新建项目

汉口辅仁小学CBD校区建设项目

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CBD校区建设项目

光谷第四初级中学建设项目

五里界中学迁建项目

整理/长江日报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吴宝申 制图/刘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