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8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排名 大冶第77位居湖北省县市首位

发布时间:2018-12-17 21:5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程良友、卫学平)12月16日,中郡县域经济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18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大冶市在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百强县市排名由去年的第79位升至第77位,居中部省份县市第10位(较去年上升1位),湖北省县市首位。大冶市已连续七年实现百强再进位,并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奋力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

  中郡2018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采用县域经济总量、均量、质量、速度和活力等基本指标,评价县域经济强县指数,进而评价出所有县域经济强县的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第十八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简称县域经济发展前100名)的地区分布情况是:东部75个,中部17个,西部8个、东北1个,分布在17个省区。湖北省有3个城市,分别是大冶市第77位、仙桃市第87位、枣阳市第89位。

  据悉,中郡研究所发布的全国百强县市名单,是该领域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县域经济的重要参考榜单。该榜单评价体系包括县域经济监测评价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两部分,前者监测评价县域经济强弱,后者监测评价县域发展质量优劣,二者相结合,监测评价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状况。通过增强监测评价体系的开放性,不断推动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高质量发展。

  此外,一同公布的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百强中,大冶市位列第58位,顺利实现保位。

  近年来,大冶市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聚力产业转型升级,初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节能环保四大高新支柱产业为龙头的现代产业体系。数据显示,2017年大冶GDP为59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