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递补6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8-12-18 19:58:3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新一批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出炉,6家湖北企业入围“国家队”,6家企业被淘汰出局。

12月18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省鹤峰鑫农茶业有限公司、襄阳乐峰粮油有限公司、湖北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湖北爽露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湖北企业新入围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由国家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国家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共同认定,根据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制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企业经过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达到标准,最终授牌。

按照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着眼乡村产业振兴的新任务,进一步加大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通过给待遇、强信誉、赋机遇,更精准更有效的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打造成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雁,激活乡村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农业农村部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进行一次监测评估,做到有进有出、等额递补。此次我省同时取消了6家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称号,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主营业务脱离农业、带动能力明显不足,甚至欺农害农的龙头企业,取消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资格,并不再享受有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