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购房者越来越注重性价比 武汉楼市成交主力区域转移至新城区

发布时间:2018-12-20 14:06:0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即将过去的2018年,武汉楼市在节奏转换中平稳度过。随着楼市供大于求的趋势逐渐明显,天平也向买方倾斜,性价比越来越被购房者看重。从成交热门区域来看,除了中心城区的洪山白沙洲片区,主力区域转移至新洲、蔡甸、黄陂等新城区。

据统计,新建商品房销售185224套,销售面积1928.9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3.78%,同比减少16.27%;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销售146984套,销售面积1582.7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4.60%,同比减少15.29%。

由于相关调控政策的影响,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下降明显,“日光盘”锐减,同时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小幅提升,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紧张的供求关系。

但在部分热门区域,供求失衡的局面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据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统计,从各区域看,由于白沙洲片区项目的热销,使得洪山区的成交量依然名列前茅,而整体成交格局逐渐向新城区转移,新城区的成交面积占总成交面积的近60%,其中新洲区的成交面积同比增幅超过100%。

此外,今年6月,武汉把全市刚需优先选房的房源比例由40%提高至60%,更大程度满足刚需群体的购房需求,化解“一房难求”的局面,并对打击投资炒房、抑制不合理需求起到积极的作用。

今年11月,武汉市备案均价低于(不含)2万元每平方米的商品房项目中销售面积小于(不含)140平方米的房源优先提供给刚需无房家庭购买。江岸区后湖片区、汉阳区四新片区、东湖高新区光谷东片区、洪山区白沙洲片区、东西湖区常青片区、蔡甸区等热点区域,刚需房源比例提高至100%,其他区域提高至80%。

业内人士分析,这6个区域是武汉的热门刚需板块,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其购房的选择将会有更多,也会进一步提高这6个区域的置业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