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为457名无偿献血者落户加分 最高的加了10分

发布时间:2018-12-06 14:23:22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王智)据武汉血液中心12月6日统计,武汉市全面实施积分入户政策一年来,共有457位无偿献血志愿者获得加分,其中最高一次获得了10分。

2017年10月1日武汉开始全面实施积分入户政策,无偿献血作为政府认可的公益行为,列为加分项目。参加无偿献血每次可加两分,十分封顶。积分每年发放一次,今年为第二次发放。参与无偿献血的志愿者可于每年10月1日,关注“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登陆“武汉市积分入户信息平台”实名注册并提交申请。

今年10月,武汉血液中心共收到申请467份。经武汉市卫计委、武汉血液中心审核,最终,457位爱心献血者符合条件获得了相应的加分,其中有部分志愿者一年献血次数超过了5次,获得了最高10分的加分。

所谓积分入户,是指通过建立指标体系,对每项指标赋予一定分值,总积分达到规定分值的申请人,可申请办理武汉市常住户口。2017年10月1日武汉开始全面实施积分入户政策,无偿献血作为政府认可的公益行为,列为加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