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公用洗衣机洗出妇科病

发布时间:2013-03-28 07:44: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严珑 通讯员 何妍荔 张颖 实习生 韩静 赵承凤)洗衣机极易“藏污纳垢”,若不定时清洗易成为霉菌传播的中介。

     付女士是一名体育用品区域推销经理,日前在位于汉口的总公司参加为期1个半月的脱产培训,平时住在集体宿舍。因看到宿舍楼里有公用洗衣机,遂经常付费使用。近日,付女士感到下身瘙痒不适,到武汉市第八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妇科病。根据其描述,医生怀疑问题就出在洗衣机上。“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霉菌越多。”据该院妇科刘莲主任提醒说,市民尤其是女性朋友,最好不要使用公用洗衣机来清洗内衣,而且即使是家用洗衣机,也要经常清理霉菌,可采用一个简单的办法,即用60℃左右的热水清洗洗衣桶,另外还要定时用衣物除菌液清洗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