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端午节前武汉抽检节令食品 部分超市绿豆糕霉菌超标

发布时间:2017-05-28 11:36:00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莹 通讯员王晴)记者昨从食药监局部门获悉,随着端午节临近,近日武汉市食药监局对粽子、蛋制品、糕点等节令食品进行检验,发现我市部分大型超市售卖的绿豆糕霉菌、菌落总数超标。

抽检样品涉及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的粮食及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粽子)、调味品、糖果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糕点、乳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食糖、水产制品、蛋制品共11大类合计87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71批次,不合格样品共5批次。

根据武汉市食药监局公布的数据,不合格样品包括中百仓储珞狮路购物广场售卖的绿豆糕(莲蓉味)霉菌超标、中百仓储有限公司汉南购物广场台式绿豆冰糕(烘烤类糕点)菌落总数超标、沃尔玛(湖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龙阳大道店销售的绿豆糕菌落总数超标。此外,武汉市金鼎轩食品有限公司、武汉市米琪尔食品厂生产的绿豆糕、芝麻糕也都存在类似问题。

武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糕点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加工所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抽取的样品被霉菌污染;菌落总数超标一般是个别企业未按要求控制生产加工的卫生条件,或是与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以及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