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淘宝店主拇指“滑”出腱鞘炎 因频繁使用触屏手机

发布时间:2013-10-09 06:50:36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严珑 通讯员 荆彤)“最近总觉得右手大拇指持续疼痛,而且动不动就抽筋。”昨日,淘宝店主刘小姐因拇指不适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发现,刘小姐拇指腱鞘炎,而频繁使用触屏手机则是病因。

     刘小姐今年8月底在淘宝上开了家鞋店。十一期间,为了不错过每一笔订单,她几乎只要一睁眼就在手机上发图、回复、交易。昨天早上起来后,她发现右手大拇指只要用力一弯就会钻心的疼痛,在武汉市普爱医院被确诊为“拇指腱鞘炎”、指间关节炎。

     据该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张青松介绍,长时间触击屏幕,手指纵向受力或者左右摇动用力,很容易损伤到指间关节软骨,出现关节响、关节痛等症状。张青松提醒,在使用触屏手机时,手指最好不要长期频繁的左右滑动,并且使用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