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空调吹歪2岁宝宝嘴巴 原是受寒引发面瘫

发布时间:2014-08-21 07:07:1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王质 杨敬慈)大人得面瘫常见,小孩子也会得面瘫吗?黄陂2岁宝宝丁丁(化名)近日就患上该病,经治疗后已好转出院。

  日前丁丁在空调房内玩耍后,次日左耳后又红又肿,边哭边喊疼。在当地医院按腮腺炎治疗一段时间后,丁丁症状非但没有好转,口角还有点歪斜,妈妈抱着他到武汉市第一医院中医部,被诊断为面瘫,经针灸辅以物理和营养神经类药物治疗,并配以适当面部肌肉康复功能锻炼后,丁丁逐渐康复。

  该院针灸科主任医师毛红蓉提醒,小儿面瘫发病率低,但较成人而言治疗却有难度。家长平时要注意孩子脸部保暖,预防风寒,饮食宜清淡。一旦发现孩子有疱疹性咽峡炎、病毒性感冒、高烧不退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提高警惕预防面瘫的发生,若出现口眼歪斜、流涎、眼睑闭合不全,或夹食、额纹及鼻唇沟消失等情况,当及时到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