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妹子谈笑间松子呛入气管 4天后就医松子已深陷肺中

发布时间:2015-01-07 17:22:11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郝菁 通讯员汤保华)“是我太马虎了”,1月4日,在汉口北做生意的董小姐在吃松子时与他人说笑,不慎将一颗东北松子呛入肺中,尽管知道自己呛入了异物,但拖了4天才去就医,此时松子在肺中已“越陷越深”。
 
  据了解,董小姐1月4日晚上和家人一起边看电视边吃松子、瓜子等坚果,董小姐喜欢把松子放在嘴里磕,一次吃了好几颗,可在说笑中,一个不小心呛了一下,一颗松子被呛进了气管,刚呛入时,董小姐剧烈的咳嗽,但由于松子较为圆滑,被呛进肺里面后咳嗽的症状减轻了。“后来我觉得没有什么不舒服了,就没有管,只是心里老疑着这个事情”。
 
  尽管没有什么症状,但由于肺部正常的呼吸和人体运动,这颗松子在董小姐的肺中越滑越深了。1月7日,董小姐来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山医院)就医,呼吸内科主任王新卫接诊后,马上用纤支镜检查其肺部,发现松子卡入的位置极深,夹出十分困难,但如果放弃用纤支镜治疗而转为外科手术治疗的话,患者会产生伤口,后期恢复更加吃亏。在不断努力的尝试后,这颗松子终于被成功勾出。
 
  王新卫强调,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会准备各种坚果和零食,中国人过年的习惯是全家人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吃着小食,其乐融融。但要注意的是,吃这些零食时也要慢一些,“食不言、寝不语”,进食的时候最好不要说话,以免突然呛到不慎吸入到肺中。如果有异物吸入肺中,一定要及时就医,尽早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