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回家探亲路途奔波 新生儿患重症肺炎现心力衰竭

发布时间:2015-03-03 08:32:26来源:SRC-252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史威韡)带着新生儿回新疆过年,没想到长途跋涉后,孩子因严重肺炎出现心力衰竭症状,十分危急。专家提醒,最好别带2岁以内的幼儿四处玩。

  去年年底,秦女士在汉产女,带着婴儿坐了40多个小时的火车回新疆老家过年。春节期间,她每天抱着女儿四处走亲戚,孩子有点流鼻涕。前几天,坐火车返汉后,女儿突然小脸发紫,喘气,秦女士忙带她到武汉市武昌医院看病。

  儿科主任黄中炎诊断,女婴患有严重肺炎,已出现心力衰竭症状,情况很危急。经过抢救后病情逐渐稳定。黄中炎分析,2岁以内的婴幼儿抵抗力较差,长时间旅途颠簸,在密闭的环境中,感冒加重会快速发展成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