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六旬爹爹大腿撞出肿块 半年不治肿块“爆裂”(图)

发布时间:2015-04-14 06:30:5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尹茜)六旬爹爹大腿遭撞击后出现肿块,并未在意。不料半年后,肿块破裂出血必须去医院做手术。
 
  4月13日,在普仁医院肝胆血管外科的病房里,59岁的患者唐军(化名)经过手术,目前已脱离危险。据了解,唐爹爹在2014年10月骑自行车时,不慎摔倒,撞到了右侧大腿,当时并未出现皮肤破损,虽然此后局部发现了肿块,偶有胀痛感,唐爹爹也并未在意。直到2015年4月9日傍晚,唐爹爹的包块突然破裂并伴有大量出血,家人才急忙将他送往普仁医院就诊。经CTA检查发现,唐爹爹患的是股动脉假性动脉瘤,瘤体直径约6CM,已经破裂且合并感染。
 
  据唐某的管床医生肖远扬介绍,唐爹爹的手术比较复杂。首先,患者年纪比较大,体质较差,曾有脾破裂和结核病史;其次,由于患者的血管瘤已破,且合并感染,就算手术成功,恢复起来也比较漫长,且极易复发。
 
  肖远扬表示,腹股沟处的外伤如果损伤到大动脉,一定要注意引发动脉瘤的危险。假性动脉瘤常被称为“定时炸弹”,它发病隐匿,早期一般没有症状。有时仅有“搏动”感或触及搏动性肿块,一旦出现胀痛,往往提示瘤体急剧扩张甚至破裂。肖远扬提醒:现在的老年人患病喜欢硬抗,这样反而对病情不利,动脉瘤早期就诊可不需要手术,但如果病情拖延,一旦动脉瘤破裂,则会引发大动脉出血,产生致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