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心血管发病高于南方城市 因武汉人好吃油盐摄入多

发布时间:2015-10-09 15:47:40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吕惠)近日,“武汉亚心心血管病报告”发布。该院称,武汉市心血管病发病形势严峻,心血管病发病率高于南方城市,市民应以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

  在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位居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报告显示,高血压、冠心病、心脏瓣膜、先天性心脏病和心律失常位居心血管疾病前5位。网络管理员、夜班出租车司机、医生等渐成患病人群,熬夜缺乏休息是重要诱因。

  报告指出,武汉饮食咸辣,武汉人“好吃”常外出就餐,这些都导致油盐摄入量多,心血管病发病率高于南方城市。

  痛心的是,心血管病年轻化趋势明显。由于高脂、高糖、高胆固醇饮食,儿童高血压患病率上升。缺乏锻炼、生活不规律是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