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六旬太婆一咳嗽子宫就掉出来 手术“重建”解决了20年“吊茄子”

发布时间:2016-01-25 09:12:27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袁莉)六旬太婆患子宫脱垂(俗称“吊茄子”)20多年,不堪其苦,近日接受微创手术切除子宫后,这才解除了痛苦。

65岁的杨太婆家住汉口,20多年前阴道就总有东西掉出来,还可以回缩,到医院检查得知是子宫脱垂。考虑到对生活影响不大,杨太婆不愿意挨上一刀,一直挨到去年。她发现站立咳嗽时子宫都会从体内掉出来,小便困难。

近日,杨太婆找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妇产科主任祝新武检查后吃惊地发现,她的子宫、阴道前壁、直肠都脱落出体外,因为走路的摩擦,脱落出体外的宫颈已经溃烂出血,被诊断为重度子宫脱垂。

“老人的子宫脱垂病是由盆底肌松弛引起的”祝新武介绍说,以前跟生孩子多有关,产后没休息好也会引起盆底肌肉松弛。长期慢性咳嗽、便秘等,腹腔压力增加都会迫使子宫向下移位。

考虑到她年纪大了,经济承受能力有限,祝新武决定为她进行“经阴道全子宫切除术及阴道前后壁修补术”。他介绍,老人子宫粘膜萎缩,用网片很容易裸露,而且费用高,这种传统方法比用吊带、网片要节约一半以上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