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专家称湖北省感染或传播寨卡病毒的风险较低

发布时间:2016-02-23 16:11:4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严峰 )2月23日,记者从湖北省寨卡病毒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准备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湖北本地感染病例发生或传播风险较低。在防控方面,湖北省将进一步做好口岸宣传和检疫关、监测预警关、病例转运和救治关、信息通报和会商等“四关”,完善寨卡病毒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做好应对准备。

  由湖北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省教育、公安、交通、旅游、食药监、出入境检疫、民航监管等部门将重点加强疫区国家来鄂人员的筛查工作,把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有效防控寨卡病毒病和登革热等传染病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防止疫情扩散传播。

  根据国内外寨卡病毒疫情的发展形势,湖北省也将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加大疫情监测防控力度,提高基层防控能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