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武汉备孕二胎门诊持续火爆 中年女性占据多数

发布时间:2016-05-19 19:51:47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高翔)武汉48岁的李女士儿子已上大学,她一心想再生个女子,5月19日,她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希望通过治疗能再当妈妈。

  据了解,李女士有一个已经上大学四年级的儿子,她一直希望有一个女儿,加上孩子住校学习,让她倍感孤单。国家开放二胎后,她和丈夫一商量,决定再生一个孩子。已近50岁的年龄,月经也不规律,这还能生孩子吗,李女士心理也没底。

  5月19日,李女士和丈夫到中南医院中医科二胎门诊咨询,经过检查,李女士几乎没有怀孕的可能,需要进行一系列的调养和治疗。

  二胎门诊主治医师夏玉坤介绍,二胎门诊开设3个月以来,接诊人数呈逐渐递增趋势,且以以中年女性为主,甚至有不少接近50岁的“高龄”女性。一般女性超35岁就会开始出现“阳明脉衰”,而到42岁则“三阳脉衰于上”,怀孕几率会大幅下降。中医孕前调养,可以激活大龄女性生殖机能,有良好的助孕作用。